Life For Rent






Ne jamais dire jamais,
tout est possible

WANIMAL离开LOFTER了,转载一篇他空间的日志

Oneice:

真的可惜了,一直关注他的lofter,拍的真的很美,看来今后看不到了

我的白色球鞋:




《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做到的》


人体摄影创作在世界摄影领域内

应该与其他门类的题材一样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可是在中国

却成为一件极具争议的事情

各种阻力各种非难各种不理解

我不敢说我有多能耐

但是我每次进行的创作都倾注了我所有的热情

每每遇到来自各方面阻力

虽然每次都有很多理解我的人支持我

但是不得不说

这些因素都给我的创作热情带来极大打击

 

其中有一种行为让我最为不耻

就是拿着我拍的作品去骚扰我的模特

我的模特都是我身边的好友

出于对我的理解和对我摄影能力的信任才配合我 跟我一起合作

你们这么努力无非就是让我停止不是么

还是想用这种龌龊的手段让我的模特对你有哪怕半点关注?

类似事件已经不止发生一次两次

隔三差五到了我忍无可忍的地步

看完了不算 还要装成各种道德楷模

对我进行道德教育

你他妈的那么鸡巴能耐你对着我的作品右键保存是何意?


其实创作本身就是作者的一种表达

表达就需要有观众

跟大家分享创作的成果本应是一件乐事

但是我发现越来越成为一种让我觉得毫无意义和价值的行为

很多人醉翁之意不在酒

让我觉得曲高和寡

让我觉得你们这群人渣败类根本不配来分享我的劳动

所以我下定决心

再也不在中国公开发表我的人体摄影

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做到的


以上 


=============================================

    以上就是王动写在空间的日志,为了确保隐私,隐去了QQ邮箱。

    在王动贴出截图说明理由的时候,我看到很多留言挽留,我也评论了一句。今天白天还看到他发了尼采(那只大黑猫)的照片,所以我想这事可能就过去了。但是晚上我打开空间,看到他的这篇日志,看到了他的截图,觉得很遗憾。

    最早关注王动是在微博,那时候他的粉丝只有100多人(当然不排除更早前注销过账号)。后来我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再后来就在的主页的共同关注里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也是被人误会,他曾今删除所有微博,取消绝大多数的粉丝,他说过如果可以欣赏他的作品,可以加回去。不过后来他还是宣布退出微博圈,再没有更新过。当忽然有一天在lofter发现他时,说实话,挺兴奋的。虽然他很少加标签,但通过大家的推荐,“口耳相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他和他的作品,而且多数人也学会了那种特殊的欣赏他作品的方式,所以经常能看到他的作品下没有评论,却满是红心。

    或者你不喜欢他的自负,但不可否认他有自负的资本。但这份自负中,其实包含了更多的愤怒。为什么会有人对人体摄影有这么多看法?看一张他的作品,你或许觉得有些许色情,但看一组后,你还怎么觉得吗?——我看到只是美。

    作为一个把人体摄影作为攻取方向的人,难道能忍受他人一而再再而三的侮辱吗?一个在外国早已普遍接受的摄影题材,在中国一直饱受非议,那么,那些所谓爱好摄影的人,你觉得这样的环境适合中国摄影的发展吗?

    当初王动选择离开微博,正是因为总是被人误解,我想他是想找个可以安静发图片,给一群可以安静欣赏他照片的人看——LOFTER希望提供的不正是一个远离喧嚣的平台吗——可是,现在他离开的原因,不也正是当初他离开微博的原因吗?我觉得每一个“lofter”,都应为此感觉羞愧。

    扯的远了,我只是一个低端爱好者,也完全没有接触过人体摄影。贴出他的日志,因为我想很多人都会关心吧,也想借这个此事说一句:我希望,在lofter每个人都可以更宽容一些,学会安静的去欣赏。






评论
热度(324)
© Yumelol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